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何湾镇:常态化开展拆违攻坚 共创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6 来源:何湾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违章建筑不仅自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且占用公共资源,不利于邻里和谐,也影响了文明城市的形象。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规范建设管理秩序。今年以来,何湾镇把拆违控违与集镇规划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从“整治破旧杂乱、拆除违章违建、巩固长效管理”入手,全面整治控违拆违工作。

一是下定决心,“三铁”抓拆违。以铁的手腕、铁的面孔和铁的决心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该镇创建办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奖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带头自查、自纠、自拆,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确保违建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二是迅速行动,“三步走”抓拆违。通过“三次”行动集中拆:第一次用一周时间由村书记、包村、包片干部与违建业主商谈,责令自主限期整改到位;第二次用一周时间约谈重点难解决的违建业主,督促开展自拆工作;第三次用一周时间组织创建专干、派出所和镇有关人员对剩余的违章建筑强拆,保证规定时间内所有的违章建筑整改到位。

三是压实责任,“三责”抓拆违。压实主体责任,谁违建谁拆除;压实属地直接责任,对违规批准违建的村书记、包片干部一律先停职后免职再追责;压实工作专班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遇到矛盾不能让,遇到困难不能退,由违建所在村书记砸第一锤,工作线同志负责拆除到位,坚决将违章建筑拆除到位。

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镇村要坚决落实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破解难题;共建美丽“诗画何湾”也需要全民动员、携手查违,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激发群众积极性,提升群众参与度,推动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