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弋江镇:人大代表参加旁听庭审,零距离见证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8 来源:弋江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提高人大代表和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2024年3月27日,南陵县弋江镇组织邀请30名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和弋江镇政府机关干部代表,在南陵县弋江人民法庭旁听庭审了有关在建建筑物抵押权纠纷案。

该案原告是南陵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被告系外省和本省籍居民共6人。庭审现场庄重严肃,主审法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推进各个环节,组织原、被告双方陈述案件事实,提炼争议焦点,依次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质询等,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规范流畅,代表们紧跟庭审节奏,神情专注,悉心聆听,通过以案释法,“面对面”观摩,“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公正。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零距离”见证阳光司法,对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督促司法机关依法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促进作用。下一步,弋江镇将适时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政府机关干部开展线上或线下旁听庭审,将旁听庭审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履职意识,不断增强运用法治化思维推动乡村发展振兴,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而接续努力。(阿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