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村快讯

家发镇奋楫扬帆,打造营商环境新态势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1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以来,家发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跑出“加速度”,为进一步实现家发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完善机制,夯实发展旧“地基”

该镇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家发镇营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全面推行“一站式”办理、“一网通”落实,打造“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营商新环境。

二、扩大宣传,营造发展新氛围

“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家发镇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方法,依托春节返乡探亲契机召开新春乡贤座谈会、营商环境暨企业家座谈会等专项会议3次,共同探讨家发镇发展规划,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谋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收集了中肯实用的意见建议50余条,并一一出台应对措施,为家发镇进一步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三、转变思想、聚焦干部“打硬仗”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家发镇将继续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硬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谋,不断提高为企服务效率,奋楫笃行,不断提升镇域营商环境新态势。

四、深入走访,提升服务“软实力”

实行镇班子成员责任制,联系各个企业,定期上门走访,强化入户宣传。主动深入到辖区内的经营个体和企业车间,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2024年3月,家发镇班子成员深入企业18余次,收集企业诉求20余个,并及时解答疑问、做出回应,积极主动的为企业提供服务是经济发展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