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08:57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30日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27日至30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南陵县委书记李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等县领导出席大会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会议审议通过夏冰馨同志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郑松淼同志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强健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计划、预算报告等,均表示赞同并积极建言议政。会议充分发扬民主,补选梅菲、孙丰云两位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副主席,汪武军、张拥军两位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常务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斗志、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共南陵县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锚定“两高一进”目标,全面实施“1861”战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经济发展量质双提、产业转型蹄疾步稳、城乡融合一体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成就,交出了可圈可点、厚重提气的南陵答卷。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十一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伟大旗帜,巩固思想引领阵地,永葆一心向党的政治本色;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坚守助力发展的责任信念;发挥制度优势,丰富履职服务平台,深化协商民主的创新实践;把握功能定位,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激昂同向发力的前进动能;坚持争先进位,加强政协队伍建设,锤炼实干笃行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陵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两高一进”,紧扣“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战略定位、现代化“六个南陵”奋斗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创理论武装新境界、构筑党建引领新高地、打造协商议政新格局、畅通联系界别新渠道、搭建凝心聚力新矩阵、展现政协队伍新气象,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好新时代南陵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频共振、同舟共济,为加快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建设“强优美富”现代化“六个南陵”团结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