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28 14:03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党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满怀热情出席开幕会议。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副主席王健,副主席候选人梅菲,副主席郑松淼、刘晓波,副主席候选人孙丰云,秘书长陈向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李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巫军,县领导彭泽勇、曹仁坤、刘敏、潘吉平、陈娉婷、陶然、马劲松、王旸、陆明、何军、俞悦、许方震,县人民法院院长胡国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鲁月平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健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27人,实到2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点,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夏冰馨在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工作回顾中指出,2023年,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党建强引领、深化学习打基础、统筹谋划明路径,在协商中促进团结合作、广泛凝聚共识、实践人民民主,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陵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一年,我们高举伟大旗帜,巩固思想引领阵地,一心向党的政治本色更加纯粹。这一年,我们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发展的责任信念更加笃定。这一年,我们发挥制度优势,丰富履职服务平台,协商民主的创新实践更加生动。这一年,我们把握功能定位, 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同向发力的前进动能更加强劲。这一年, 我们坚持争先进位,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实干笃行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

夏冰馨说,一年来,县政协取得的全部履职成果,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得益于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机关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在此,我谨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工作中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建言资政实效还需进一步提高、凝聚共识深度还需进一步拓展、界别功能作用还需进一步加强、平台机制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等。真诚希望各位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切实改进。

夏冰馨在2024年工作任务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两高一进”,紧扣“市域副中心”战略定位、现代化“六个南陵”奋斗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好新时代南陵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科学理论指引,厚植思想之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之魂;要倾情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政协之能;要着力发挥优势作用,践行协商之道;要不断增进发展共识,凝聚同心之力;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练好强身之功。

夏冰馨最后说,漫漫长途,不以勤为马,怎抵平芜尽处?怎见明月春山?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承压负重、攀山越水,追梦不停、奋斗不止,以“本色不变得始终”的初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做破局者、做开创者、做赋能者、做聚力者,在“强优美富”现代化“六个南陵”美好蓝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县政协副主席郑松淼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陵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郑松淼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提案工作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有机统一、民主协商和提案办理紧密衔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动提案工作赋能增效、创新发展、发挥作用。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并落实或体现到相关部门工作中,为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2024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握提案工作规律,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提案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培训引导,推动提案撰写质量实现新提高;要深化创新实践,推动提案工作体系呈现新格局。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的决定》,听取了《奋起直追 首位产业冲前位》《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瞄准舌尖上的新赛道 发展壮大预制菜产业》《“节”续文脉 “铜”赴新程》《聚力打造种业强县 建设长三角农业“芯”基地》《提高核心竞争实力 打响“南陵建造”品牌》《绽放吧 南陵职教之花》等7篇大会发言。另有4篇大会发言作为书面交流材料。

民盟南陵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在陵市政协委员;异地商会负责同志;党群部门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府派出机构,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陵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等列席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