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信心满怀 蓄势起航

发布时间:2024-01-29 08:46 来源:转自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人民网记者 汪瑞华摄

1月28日,南陵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冬日阳光暖意融融,发展脚步铿锵有力。上午8时半许,迎着晨光,委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有序步入会场。

“我最关注的是汽车产业,南陵要加快融入芜湖市首位产业发展格局,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中闯出新路、开辟新景。” 李晨委员说。

王玉洁委员在过去一年的履职中,持续关注农文旅发展,“农文旅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支柱产业,我建议充分挖掘南陵历史遗迹、风土人情、风俗习惯等人文元素,将其与山水风光结合起来,将文化与观光、研学、休闲、娱乐等产业结合起来,提升旅游产品的内涵底蕴和品质。”

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潘健在会前充分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大会期间,她将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南陵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委员们认真听取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提案工作报告。

回顾过往一年,南陵县政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民主监督工作。一年来,累计开展6轮专项监督,走访企业及部门60余家,编辑起草专题监督意见报告6份,反映问题50个、提出建议55条。

——发挥提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引导委员紧扣“陵”之要事、民之关切提出提案228件,审查立案175件。

——围绕新能源汽车零件、快递智能装备、电子电器信息用功发力,赴省内外多地区考察项目,与重点企业和商会进行深度对接,选派办公室年轻骨干入驻招商小组,累计促成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75亿元。

会场里,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不时记录要点。听到精彩处,情不自禁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年来,我们取得了全部履职成果,一波波肯定、一句句鼓励、一条条批示、一次次支持,为我们干事创业注入了充沛动能。”南陵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如是说。

过去一年,南陵县政协紧扣“市域副中心”战略定位、现代化“六个南陵”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南陵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都浸透着政协的力量。

这力量,来自于每一位委员的脚踏实地,也来自于每一个声音中的真知灼见。

过去一年,南陵县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作为,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交出了厚重“答卷”,也展现了委员风采。

据统计,南陵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28件,经审查,立案175件(含并案),不予立案4件。经办理,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4件,占提案总数的53.71%;正在解决的76件,占提案总数的43.43%;列入计划逐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5件,占提案总数的2.86%。

夏冰馨说,新的一年,将以“本色不变得始终”的初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做破局者、做开创者、做赋能者、做聚力者。

会上,这话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也道出委员们的履职心声,而这样的心声从走出会场的那一刻,已然落到脚下……开幕会结束,走出会场,委员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怀。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