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南陵县首期电商短视频与直播人才实操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27 11:06 来源:南陵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推进南陵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切实直播电商产业人才培训力度,加快我县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为南陵县特色农产品拓展营销新渠道。5月26日,由南陵县商务局、南陵农业农村局主办,伍创数字电商院承办的为期两天的电商短视频与直播人才实操培训在南陵烟墩镇霭里如期举行。参训学员涵盖南陵县电商从业者、创业者、涉农企业工作人员、返乡青年等,共计37人。

    南陵县商务局副局长孙彦森、南陵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树、南陵县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崔萍、烟墩镇党委副书记冯伟、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滕传兴以及星运网红达人学院联合创始人林熙南出席开班仪式。

(南陵务局副局长孙彦森致辞、陵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树致辞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基础和直播实操相结合方式授课,特邀星运网红达人学院联合创始人、全球首家视频电商WANTS好物联合创始人林熙南授课。理论培训过程中,讲师围绕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深入浅出地讲解直播人货场搭建、直播内容打造、直播选品、优质短视频创作链路等实战操作技能。除了线下理论教学,讲师还安排了大量的线上演练,手把手指导学员在直播平台上进行实际操作。

    为了巩固培训效果,27日下午讲师带领学员们在风景宜人的霭里村进行现场教学实拍,学员们兴趣浓厚,各自分组依托课堂所学拍摄创意视频。拍摄结束后,讲师对学员作品一一进行现场点评,从拍摄内容、剪辑手法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培训临近尾声,学员们纷纷开启了户外直播之旅,学以致用,一时间,景区热闹非凡。

    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效果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与沟通,了解学员对本次教学质量以及后续培训的诉求,以便今后对学员进行进一步孵化。

    调查中,部分学员向工作人员吐露了心声。青年创业者张为明是南陵县水之灵自然龟鳖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致力于龟鳖养殖已有19年,始终坚持原生态的健康养殖模式,从育种到长成的全过程实行的都是纯天然无公害,龟鳖营养价值远高于其它同类产品。目前销售途径主要聚焦在1688平台,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电商营销技能以及直播电商销售水平,借力短视频及直播的形式提升水之灵品牌的知名度,拓宽养殖产品的销售渠道。张为明表示通过老师的培训对于电商直播有了更加全面化、系统化的了解,对于以后直播平台的拓展充满信心。

    来自芜湖十三鲜家庭农场的学员刘模辉表示自己做短视频平台也有一段时间了,一直苦于账号涨粉慢、变现能力不足,老师精准剖析目前困境,发现其主要问题是在众多同质化主播中无法表现出自己的特点,课堂上老师根据刘模辉的行业及性格特点,并且为其打造专属短视频、直播人设,解决其同质化问题。接下来南陵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依据学员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各类服务与指导,进而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农村电商人才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开启了南陵县短视频、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的新气象、新征程;后续将持续对南陵县电商从业者、创业者、涉农企业工作人员、返乡青年等进行专题培训与精准孵化,进一步丰富南陵县电商人才储备,为南陵县电商高质量发展,奠定专业的人才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