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商务局:电商服务站站长专项培训助力2024年农村电商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2 17:30 来源:南陵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快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及运营工作培养农村电商复合型人才,提升各电商服务站点电子商务应用水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1月22日,南陵县商务局、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二楼培训室开展了南陵县2024年电商服务站站长专项培训南陵县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负责人、各镇、村电商经办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现场培训时,王筠松讲师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实生活中实际示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就站点服务功能、快递物流、智慧乡村服务站平台内各系统的操作管理为各位站长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智慧乡村APP数据收集的功能特点,现场演示了平台的操作和工作流程,解答参训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使得参训学员对培训内容更加容易理解和接受。

    此次培训良好的交流学习空间,助力学员深入学习和消化汲取的知识,有效转化学习成果让电商服务站站长从更专业的角度深入了解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运营模式、经营技巧、店铺运营等相关知识。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相互借鉴,交流心得,围绕乡村振兴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了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参训中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电商服务站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不仅帮助南陵县各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站长深入了解电商物流服务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流程,并有效激发各乡镇、村级站点的电商活力,带动整个乡村电商全面融入县域内电商经济发展的前进步伐。下一步南陵县商务局、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电商直播培训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电商的热情不断提高电商应用普及率,为广大农村储备更多电商人才,形成农村电商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