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二十四 2024 年村长有约 · 到霭里过小年感受传统年味,共享丰收喜悦

发布时间:2024-02-05 10:07 来源:南陵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2日—4日,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南陵县委、南陵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南陵二十四2024年村长有约· 到霭里过小年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寻拾年味·迎新纳福”为主题,集中展示烟墩镇绿色发展的丰硕成果,打造集中置办年货、体验年文化的“一站式”购物平台。活动不仅仅为前来参与的市民们准备了丰盛的农特产品,更安排了乡村春晚、千年艺术皮影戏、国粹黄梅戏、霭里滚龙灯等文化艺术表演,新年仪式感和氛围感直接拉满。

    为助力南陵二十四2024年村长有约· 到霭里过小年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线上节庆购物需求,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南陵县商务局、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积极组织6家电商直播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展销农特产品,为活动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霭里过小年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其中,共享小年欢乐。

农特产品彰显地域特色,集市展销承载乡村记忆。活动恰逢周末,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广大市民办年货、迎新春的热情依旧沸腾。米、面、油、果蔬等各种各样的年货集体亮相、琳琅满目,市民们奉上从展到厨房无差别的细腻口感;百善酥金丝皇菊、咸鸭蛋等年货更是让市民们真切感受到了地地道道的“本真南陵味”,这些饱含着南陵人年味记忆的地道年货,都原汁原味地搬进此次的活动

 

活动期间,6家电商直播企业在淘宝、天猫、抖音等多个电商平台开展节庆大促,展示南陵县的特色农产品和传统美食。香脆可口的南陵锅巴、营养健康的芝麻饼、口感细腻的丫山藕糖等众多农特产品通过线上进行全网推介电商赋能产品销售进一步推广南陵网货品牌。活动现场主播还向直播间观众展示多个烟墩景点特色进一步彰显霭里魅力吸引更多观众了解烟墩、爱上烟墩。乡村振兴与电商直播的结合,犹如一曲田园牧歌,让传统乡村绽放新时代的魅力,让绿色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市场。

接下来,南陵县商务局、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电商+直播”的经验,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电商产业发展规划,助力农村电商、乡村旅游、产业文化等融合发展,推动电商产业规范、有序、健康、持续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