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2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申请对象
  实现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二、补助标准
给予每人每月350元职工养老保险补贴(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养老保险补贴提高到每人每月450元)和100元职工医疗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
(三)申请条件
离校2年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并以个人身份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四)申请材料
1.《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2.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的未稳定就业情况、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学历情况由人社部门通过内部系统(劳动用工备案、阳光就业网、社保系统)和学信网获取,无须申请人提供;若上述情况无法从系统获取,由申请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五)申请程序
1.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填写《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向户籍地社区(村)提交申请材料
2.社区(村)初审合格后,报街道(乡镇)复核确认后提交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并登录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经办系统完成线上申请。3.审批完成后人社部门会财政部门半年度将补贴资金拨付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