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人员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3-07-14 16:18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前6个月的高校毕业年度学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促进尽快实现就业,根据省人社厅等10部门《关于继续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皖人社秘〔2023〕143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南陵县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人员招募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于就业见习

就业见习,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各类就业见习基地,提供适宜见习岗位,吸纳符合条件的青年进行3-12个月就业见习,支付见习人员见习补贴的一项制度。见习期间,见习基地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不建立劳动关系。该项制度建立的目的是为相关人员提供锻炼机会,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早日就业。

二、参加见习人员要求

2022、2023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前6个月的2023毕业年度高校学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每人只能参加一次就业见习。按照“个人自愿、双向选择”原则确定上岗。

1.高校毕业生指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2.16-24周岁失业青年是指参加就业见习时的适龄青年,整个见习期间应为“失业”状态。

3.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脱贫户、零就业人员、城乡低保、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供证明材料)。

三、报名事宜

请符合条件的人员自行与单位对接(具体岗位详见附件),或者联系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帮助推荐。

四、申报流程

1.见习单位确定见习人选,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对见习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签订就业见习协议备案。

2.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将签订就业见习人员名单上报至市人社局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三个工作日后方可正式上岗见习。

 

联系地点:县市民服务中心1楼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2号窗口

联系电话:0553-6514119

 

 

                     南陵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3年7月14日


2023年南陵县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就业见习岗位表.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