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人社局四举措开展全县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24 15:05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工作成果,根据省人社厅安排,南陵县人社局统筹开展全县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全方位提升社保基金管理水平和监督能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强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教育,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防范。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业务专项整治,聚焦基金管理突出风险问题。深入开展治理整顿,重点开展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专项整治,定期开展经办内控专项检查。三是加强工作联动·重协同对内要坚持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外要积极与纪检监察、财政、公安、民政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案件协查、联合追缴等机制,统筹协调配合。四是聚焦提质增效·促发展。加强社保基金非现场监督,推广“金保二期”社保基金监管系统应用,提高非现场监督效率和水平。同时加大社保基金现场监督力度,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

南陵县人社局以推动构建安全规范的社会保障体系为总目标,坚决扛起基金安全这一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四防”协同,不断完善社保“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更加有力有效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