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人社局“四平台”助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15 16:47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坚持就业优先夯实民生之本,大力实施就业优先、人才优先政策,通过多维招聘平台、校企对接平台等多平台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完善多元化就业创业服务,助力稳就业促发展。

多维招聘平台。聚焦市场主体用工需求及居民群众就业需求搭建求职招聘对接平台,组织开展“2+N”主题招聘、乡镇早市、社区夜市、直播招聘等各类线上线下多维招聘活动。2023年,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在内的各类求职群体,综合开展青年人才专场招聘、“520云上双选会”直播招聘、社区招聘等各类招聘活动163场,服务企业用工1737户次,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0000余人次。

校企对接平台。发挥高校工作站作用,积极推进来陵感知和入校推介相结合。深入开展就业认知行动、“招才进校园”行动,邀请高校学子来陵参观企业、感知南陵。组织意向需求企业到高校开展宣讲,感召来陵就业。2023年已建成南京邮电大学高校工作站,在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建成“就在芜湖”服务站。举办“千名学子进南陵”活动10次,吸引浙江大学、武汉商学院等660余名学子来陵感知。组织中科微至等50家(次)企业提供500余个(次)岗位,参加高校校园招聘会9场,收到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400余份。

三级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1+3+N”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以县招才引智服务链为核心,以强化县、镇、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为基础,以建设紫云英人才产业园推进人力资源服务集聚发展为纽带,以融合智联招聘等知名招聘网站为媒介,拓宽企业用工服务和招才引智渠道。整合招才引智产业链、紫云英人才产业园、县外招才招工工作站等多方力量,感召异地打拼的南陵人返乡就业创业,2023年截止目前全县各镇村共推荐企业用工1730人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力资源支撑。

就业芜优平台。健全和完善“三公里”就业圈,全面推广使用就业芜优一体化平台。广泛征集市场主体用工需求,引导用人单位通过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促进稳企拓岗。全面摸排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培训意愿等信息,促进群众尽快实现家门口就业。截止目前,已实现全县25个城镇社区全覆盖,平台发布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商户2401家、岗位1.13万个,人员注册数2.77万人,其中求职登记数1425人,回访1800位重点就业群体,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683人(含346名就业困难人员)。阳光社区获批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五里社区等15家社区获批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