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强化政务公开助推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3-08-08 08:46 来源:南陵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通过强化政务公开,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信息及政策公开、发布、宣传,完善多元化就业创业服务,助力稳就业促发展,落实就业优先夯实民生之本。2023年1-7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79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5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5人,就业局势总体向好。

一、多渠道摸排、公开、发布招聘就业信息。常态化摸排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发挥招才引智工作专班、紫云英产业园等多方力量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多形式多频次征集企业用工信息。全方位公开、发布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印制招工手册、镇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公交站台、大型商超电子屏、政府网站、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借助短信、朋友圈广告、抖音短视频等多形式推送企业招聘岗位信息。1-7月综合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60场,服务企业1707家次,多渠道推荐就业5657人次。印发重点企业招工手册、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1.6万余份,发放暖民心手提袋4000余个,发送定点短信56万条、微信朋友圈广告曝光量90万次。

二、多形式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解读。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政务新媒体为宣传主阵地,及时分类公开发布就业政策、岗位信息、创业政策等相关政策文件、就业信息、办理指南,公开政策宣传解读,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同时通过新闻发布会、组织就业创业政策培训班、结合招聘会、龙虾节、龙舟赛、520等重要活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1-7月组织政策培训活动20余次,通过南陵人社、南陵发布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发布宣传就业工作200余次,就业工作宣传报道在人民网、中国县域经济报、中安在线等省市级以上媒体报道20余次。

三、多平台优化提升就业创业政务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优化人社政务服务。线下我们有一支专业、敬业、创新、合作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团队提供贴心的线下窗口服务;线上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就业登记、失业登记、档案服务等20余项窗口服务成功入驻“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阳光就业网”平台,实现网上服务与窗口服务优势互补,功能融合,竭力打造更便利、更快捷、更有效率的窗口服务新样板。1-7月网办就业失业登记证申请、流动人员档案管理服务等就业创业业务1900余件。发挥线上线下平台作用优化办事流程,便利服务对象,提升服务水平,精心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南陵县人社局杨梦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