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服务有温度 资格认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01-17 16:55 来源:南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辞旧迎新之际,南陵县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2023年末顺利完成了全县3.4万人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任务,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大数据拉动加速度。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无感认证”、“静默认证”。县社保中心通过与公安、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的数据共享,逐月筛选,精准对比,全年有近万人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资格认证,效果好,效率高,刷出加速度。

二、老办法夯实新基础。利用新技术,不忘老办法,县社保中心针对没有大数据可比对的未认证人员,提前通过短信方式进行提醒,全年累计发送短信超2万人次。对短信提醒后仍未认证的人员再通过电话方式一对一进行沟通和指导,累计拨打电话超3千人次。这种传统方式虽然耗费工作人员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为全面完成认证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小创新解决大问题。县社保中心针对极少数特殊困难的领待人员,如:独居外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瘫痪在床无法通过面部识别的病人等,不拘泥于固定的认证方式,创新思路,运用水印相机拍照、家庭成员签承诺书、社区人员上门认证等方式,在确保不会发生冒领待遇风险的前提下,帮助他们完成认证工作。县人社局 何慧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