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2019年1-6月份民生工程小结

发布时间:2019-09-12 08:17 来源:信息办 阅读次数: 字体:【  

1-6月份,我县30项民生工程共计拨付资金7.78亿元,占年度预算的64.9%。现将截至目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1-6月份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及信息报送情况
(一)民生工程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完成项目
截止6月底,南陵县30项民生工程任务中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建设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县乡公路大中修项目,水利薄弱环节三年行动--中小河流治理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技能脱贫培训和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就业创业--公益性岗位开发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工程类项目完成情况
工程类除已完成任务的项目外,其余项目通过6月份全县民生工程推进会,督促各单位制作任务分解表,按倒排工期,任务前移的要求全力推进,同时,加大督查检查,随时处理项目实施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鼓励项目实施主体单位超序时进度加快工程类项目实施,确保不拖全市民生工程后腿。
3.补助类项目完成情况
1-6月份,全县民生工程补助类项目按应保尽保、应补尽补的要求,有效保障,足额发放,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截至目前,全县保障各类补助人员109.46万人次,发放资金28241.3万元,下半年,将按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及时审核,按月足额发放各类补助资金,确保补助类项目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信息报送情况
1-6月份,我县共报送民生工程信息523条。其中,市民生网采用信息219条,采用率41.87%,省民生网采用信息28条。
二、主要做法
1-6月份,县民生办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具体部署,主动作为,早谋划、早准备,积极制定各项政策措施、开展各项民生活动。
(一)抢抓项目进度。定期召开民生工程布置会、推进会和调度会,不断推动各镇、各责任部门民生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及时落实工作要求,针对进度滞后项目,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由分管县领导召开约谈会,促进项目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抢抓工期,提升工作效率,加快项目推动,落实民生实效。同时,主动对接新增部门,及时督查检查民生工程责任部门项目进展情况,有效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工作顺畅,推进有序。
(二)落实基础工作。一是抓好2018年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为做好2018年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全覆盖工作,根据市民生办要求,县民生办积极协调县直各部门依据绩效评价细则充分准备相关资料,积极对接市直部门和第三方,主动配合落实相关工作,有效完成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县人社局的就业扶持和县商务局的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项目代表市参加省级绩效评价工作, 2个单位利用春节假期时间积极准备,市、县民生办积极协调各方面问题,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县人社局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省级绩效评价结果为全省第6名,位列第一方阵。同时,针对绩效评价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针对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对帐销号,并做到举一反三。二是落实省、市目标任务。根据《安徽省2019年实施33项目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9〕14号)和市政府有关要求,及时拟制《南陵县2019年实施3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核实我县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并将任务分解到镇一级。同时,根据各镇、各责任部门目标任务,印制2019年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由县政府与各镇、各责任部门签订2019年民生工程目标责任状。
(三)强化政策宣传。2019年以来,各镇、各部门在利用常规宣传方式的同时,能积极结合部门活动和地域民俗文化活动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一是通过召开宣传工作布置会和下发《南陵县2019年民生工程信息报送任务及工作创新通知》,进一步明确宣传要求和信息报送任务,加强信息录用日报和信息报送月通报制度,不断提升政策宣传深度和广度。二是实时更新南陵县民生工程专题网信息,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作用。通过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示,增强民生工程公信力,增加民生工程政策透明度,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提前数据库布置。2018年我县数据库建设较2017年有了进一步提升,为让我县民生工程数据库建设和民调水平有质的突破,根据省、市民调的模式,提前布置我县2019年民生工程数据库建设工作,尤其各镇新农合数据库的建设,做到精准无误,确保我县新农合和大部分工程项目民调准确率和满意率。同时,要求各补助类和部分有明确受益对象的工程类项目数据库做好源头把控,把准信息录入关和准入关,做到全程检查,全程更新,真正将我县民生工程项目数据库建设提升一个档次。

分享到: